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螺旋芋頭酥~中秋必吃經典款Part2

   
 

挖喔~有著清楚層次的芋頭酥,永遠都是大家的指定款喔!!


之前作芋泥吐司時受到很多冰友的迴響耶,所以中秋經典款當然也不能做過這有著漂亮螺旋外表的芋頭酥囉!!

參考了一些達人作法,其實大同小異,不過我還是習慣Carol老師的食譜
因為老師將芋頭醬加在油酥裡,剛好可以讓我一起試作蓮蓉餡,真是一舉兩得~


芋泥餡食譜來源:Carol的芋頭餡

試作發現餡有些偏乾,所以我有回鍋蒸第二次,而且都加了一大匙的麥芽糖,增加保濕度

芋頭餡不用炒,呼~省了一到手續真好!!
 

食譜來源:Carol的芋頭酥
油酥油皮材料,油酥的部分多了一罐芋頭醬,是用來顯出層次的,只要加一些就行~



桿捲的前半部分跟蛋黃酥都一樣(紫色那團是加了芋頭醬的油酥,不是芋泥喔)


注意到了嗎?在第二次感卷後就將捲子切半~
噹啦~層次就跑出來囉!!
芋頭酥一直掙扎要不要包蛋黃,不過老公跟姐姐都說不要,因為才吃得出芋頭的味道,所以就不包囉



出爐囉~
剛出爐稍待冷卻就迫不及待切開看看
挖喔~層次好酥喔
有的人或許會覺得顏色怎麼灰灰的,不是紫色呢?
市售的芋頭酥也是有家芋頭醬調色,不過為了美觀,一定加的多,顏色就漂亮!!
其實辣媽我在加這芋頭醬的時候就有點怕怕的了,
雖然是可食色素,但自己人要吃我還是不太敢,所以盡量跟真的芋泥色系相同就好。
之後的芋頭酥我也不打算加芋頭醬了,就讓它自然呈現白白的顏色就好!

耶耶耶~中秋糕點第二發成功



辛苦的作品,當然也要搭配美美的包裝囉!!






1 則留言:

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,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~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