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冰雪奇緣Elsa公主蛋糕-妮可六歲生日蛋糕

a
 
咧滴勾~咧滴勾~~咧滴勾又來囉
 
超強咧滴勾公主是妮可的天菜
 
這次妮可6歲生日蛋糕,Mandy麻大膽挑戰
 
嘻嘻~老王賣瓜又來了,真的"挖金尬意"啦^^
 

 
說到裝飾蛋糕,Mandy麻真的不是太行,因為不是太喜歡滿滿的鮮奶油跟色素,所以就不太
 
鑽研!不過成品完成了自己也老王賣瓜起來,感覺還不賴!
 
 
一開始妮可的生日蛋糕其實是設定草莓類的乳酪蛋糕,會臨時改成Elsa蛋糕是因為妮可陸陸續
續收到冰雪奇緣的禮物,Mandy才想到說為何不試試做個咧滴勾蛋糕讓妮可驚喜一下!!
 
於是,一直不愛色素的Mandy特地在逛烘培展當天買了一罐由"槴子花"所提煉的天然色素,小小一罐要價就要300元呢!不過用來也安心的多(其實真的要給三寶吃的時候,奶油還是會被Mandy刮光光的!)

 
其實這牌子已經出來一陣子了,有玩烘培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了,由於是天然提煉的,所以顏色使用起來並不顯色,不過Mandy應該只用在這次,不是很在意
 
 
生日當天才有空出門找娃娃,但附近書局都沒有適合的,就在覺得糟糕可能無法完成蛋糕之時,就在不經意的騎車轉彎後,發現一攤童裝鋪擺著咧滴勾姊妹,真是天助我也,於是帶回了她!
 
 
 
Mandy沒學過擠花,所以都是自己上Youtube,參考看看國外的影片,原本是想單純做直立型的娃娃蛋糕,不過娃娃高度太高所以放棄,改成坐姿!
 
 
Mandy使用的是兩個六吋的海綿蛋糕體
 
 
 
 
 
既然改成坐姿,所以就想呈現讓ELSA的禮服呈現波浪的垂感,所以將上層的蛋糕稍微裁切
 
 
 
 
確定好位置就先粗略地先抹上打發的鮮奶油
 
 
 
 
至於ELSA本尊當然就是要先清洗過並且消毒(Mandy有使用杜克77直接噴灑在娃娃身上),然
 
後再用保鮮膜包住身體做準備(保鮮膜後來改成坐姿,所以也改包到膝蓋處而已)
 
 
 
 
開始擠花囉~Mandy的擠花嘴有限,而且完全憑感覺擠花,這次的擠花嘴使用了五種!
 
鮮奶油取部分慢慢加天然色素到覺得可以的淡藍色系!
 
(哈哈~為了預防頭髮沾到奶油所以先夾起來,小鯊魚夾是亮點^^)
 
 
 
 
 
其實真的想讓洋裝的裙襬成波浪狀最好用大號的花嘴,可惜手邊真的沒半個,所以就慢慢地再次憑感覺"堆疊"鮮奶油,然後再利用一些銀珠裝飾!
 
 
 
 
 
 
最後一層很假掰的想用漸層的方式呈現,不過效果不如預期來的好
 
 
 
呵~Mandy真的沒學過,這也是第一次作娃娃蛋糕,擠花擠的粗糙點,不過我們家的妮可已經超愛她的咧滴勾蛋糕了,Mandy超感動的了!
 
 
 
 
 
麻迷們~試試吧,妳一定也做得出來喔
 
 
 
 
 
 
 

9 則留言:

  1. 為了孩子,再怎麼難的蛋糕都做得出來!雖然是第一次做,但MANDY媽做得好美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讚美^^~好開心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問問妳底下的木板是在哪買的?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它是ㄧ個點心罩的底盤,現在這種擺飾木盤在很多地方都有,像生活工場,無印良品等雜貨都有喔!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哦, 那天小朋友都超開心這個莉莎蛋糕.

      刪除
  4. 我做了,很成功哦,謝謝妳.

    回覆刪除

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,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~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