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

帶著孩子走趟美術館尋寶之旅。【金山。朱銘美術館】




一提到金山,M麻比較會直接想到鴨肉、老街、泡湯(哈哈~就只知道吃喝玩樂),每次到金山 總是逛逛老街或是泡個湯就走人,就算知道朱銘美術館在附近也沒想過要繞過去,因為總是刻板的認為藝術品很難懂,自己更沒有什麼藝術天分,怕去了也是看的一頭霧水,不過一但當了母親之後想法隨之改變,並不是說當了母親後就打通藝術的任督二脈,而是單純的想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,而且聽說朱銘美術館占地十多甲,可以讓三寶到處跑跑跳跳,應該是個很不錯的親子旅遊景點



一到現場後真的覺得來對了,沒想到藝術館也可以這麼好玩呀^^~

當天入館才知道館區才更新過,整個空間給人耳目一新的光感~

入口右手邊有著挺寬敞的空間,這裡是服務中心,售票處、咖啡廳及伴手禮區都在這一塊


因為場地頗大,怕雙寶妞到一半發懶不想走,所以當天有在這跟服務中心借了兩台推車!

下了樓先到的是第一展覽室,正在舉辦為期一年的典藏特展【地方】



這個展覽裝置將火車快速移動的窗景帶入,挺好玩的




出了第一展覽區就來到戶外的展覽區了,屬於【人間系列-運動】的作品





當天雙寶妞穿的黃色衣服跟作品超搭的^^~



同一區有棟"小腳丫律動教室",但是很不巧的當天休館,所以沒法知道裡頭的內容,留待下一次的參觀再一探究竟吧!



再來沿路走,將來到親子塗鴉區,塗鴉區就是路面,開放給小朋友恣意的塗鴉,因為時間有限就沒讓三寶在這逗留。這裡一併擺放著【人間系列的-三軍系列】

沿路坡道可以看到館內的湖景,挺美的!!M麻還把湖景的假天鵝裝置當成真的,被帥抜取笑,好啦,我承認眼花,不過裡頭真的有隻鎮館之寶-小黑(黑天鵝),跟後面要分享的主軸很有關係喔!!

下一區則進入了朱雋區,朱雋先生是朱銘先生的長子,這顆拉鍊石頭就是他的作品,超酷的



左前方則是兒童藝術中心,可以看到已經有小朋友開心的戲水了吧!這裡包含了兒童餐廳、戲水區及體驗教室,夏天如果有來這,記得多帶一套換洗衣物喔!


整個園區應該只走半圈吧,終於來到眾所皆知的【太極廣場】囉

三寶一看到空地就開始忍不住狂跑起來了

這廣場真的很不賴,很適合讓孩子在這放放電

就在三寶玩得正開心時,有位館內人員過來詢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加尋寶包遊戲
(平常尋寶包是遊客要自己租借自己玩的,但我們這次還有專人帶著玩呢,真是太幸運了^^)



JM尋寶包遊戲(JM是朱銘大師的英文縮寫)是館區從2013年推出的自主學習背包,這樣的學習尋寶包是以觀察、探索為主的特色。讓小朋友可以在家長的輔助下,自主的探索並且認識作品,跟以往只是自顧自地參觀或是聽導覽的方式大大的不同,藉此讓小朋友提高對藝術品的興趣。

裏頭的內容主要是一本尋寶手冊,外加上了編號的任務袋,裏頭分別有望遠鏡、七巧板、色鉛筆及拼圖等工具,利用這些工具找出指定的藝術品位置!

另外,注意到沒,三寶揹的尋寶包是隻可愛的黑天鵝造型,就是上文M麻提到的鎮館之寶-小黑喔!!


一路看著三寶認真聽著解說以及尋找藝術寶藏樣子真的挺有趣的呢^^~




雖然搞不清怎麼使用望眼鏡,三寶還是很努力的觀察著









最著名的【單鞭下勢】當然也在尋寶行列中囉



瞧瞧彤彤的"單鞭下勢"擺得多好^^~



這裡主要完成的尋寶任務是要將七巧板拼出單鞭下勢的樣子,大家席地而坐開始玩起拼圖來





這是妮可自己獨立拼出來的喔,M麻當下都還拼出來呢^^~真是棒!!









  

最後一關則是回到休息室用尋寶包內的彩色蠟筆,在圖卡塗上喜愛的顏色
,完成的圖卡是唯一讓小朋友可以帶走的小禮物喔!




透過遊戲讓孩子學習的方式實在太棒了,一整個尋寶遊戲下來,三寶不但可以聽從指示完成任務,而且不膽怯的一路跟講解的大姊姊發問到底耶(呵呵,這點M麻有點小害羞),媽咪真的覺得她們這趟很有收穫!

由於時間已接近休館時間,只能快速的走完後半圈的美術展區,不過沒關係,我們下次一定還會再來,到時再好好用心欣賞

捕捉一段"小黑"的身影,帶隊的大姊姊有跟我們介紹說小黑很喜歡接近人,只要大聲喊他名字她就會自己游過來,結果是真的耶!!好可愛的小黑!










朱銘美術館有著超適合小孩盡情奔跑的大廣場,有著不同於其他美術館的靜態參觀,這麼棒的地方,真的很推薦親子來趟美術館尋寶之旅喔!!

(唯一讓M麻有點小挑剔的地方是停車場雖然寬敞,但是停車格的規劃太過窄小,以至於停好車後,車與車的距離相當接近,如要幫忙小孩下車顯得有點不方便,打開車門很容易會碰到隔壁的車子)


JM尋寶包體驗內容   http://goo.gl/BW45gN

朱銘美術館官網 http://goo.gl/9A2MeP




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


親親三寶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