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

【陶鍋出好菜】第一次滷牛腱就上手!讓你上菜人人誇







明明才剛吃完照片裡的牛肉麵,邊整理照片怎麼又餓啦~~

你相信嗎,這是曼蒂媽第一次燉滷牛腱喔!!而且真的是大成功啦~

昨天滷好就先來一盤藜麥牛肉蓋飯~

齁齁~是不是看起來就營養滿的~



一將照片分享到粉專大受好評,馬上就有朋友叫我分享食譜!

所以曼蒂媽咪馬上吃完午餐,就開始整理照片寫食譜啦~


來看食材有哪些:
食材:


牛腱心1500公克、醬油120克、米酒100克、老薑一大塊、辣椒兩根、青蔥2根、蒜頭4-5瓣
 滷包一包、辣豆瓣醬2~3大匙,開水適量(淹過食材即可)



先說一下牛腱心的部分,原本我設定是要直接買一整顆回來滷,不過好市多一次就要買3公斤的大包裝,所以就改挑已經切塊的牛腱心,不過重量也有1.5公斤,所以食材分量的部分大家要自己換算一下喔
(原本也怕滷太多,結果因為滷得很成功,吃很快,大概吃個三餐就吃得差不多了)


然後曼蒂媽建議買整顆的牛腱比較好,因為切塊的部分滷好肉會縮,如果想切薄片不太好切~


辣豆瓣醬是在頂好超市買的有機辣豆醬,喜歡它是因為沒有添加物,我覺得滷汁帶點微辣鹹香比較好吃 ,如果怕辣就改用一般的豆瓣醬,或是乾脆取消,但是香氣會弱一點


醬油則是用金蘭的無添加醬油,因為每個品牌的醬油鹹度不同,所以如果照我的份量覺得鹹或太淡,請自己斟酌要多加醬油量或是加點水稀釋滷汁

最後滷包我則是選用小磨坊的濃香滷味包,裡頭成分有肉桂、小茴香、八角、花椒、丁香



作法1


 煮滾水後將牛腱心下鍋川燙去腥

作法2
將川燙好的牛腱心以流水洗淨表面

作法3
將所有食材全丟入鍋中(薑用刀拍一下,蒜頭洗淨不剝皮)再倒入適量開水淹過食材~

因為要一次滷完,所以我用了家裡的兩個陶鍋一起滷,食材我就平均分兩鍋,
然後一鍋特地不放辣豆瓣醬,可以讓三寶吃不辣的牛腱


作法三
因為陶鍋的保溫及蓄熱性非常好,所以滷鍋沸騰後就可轉小火再煮30分鐘,之後就關火,蓋上蓋子讓陶鍋的溫度持續將牛腱燉軟,冷卻後不起鍋,再將整鍋放到冰箱冷藏一夜
【陶鍋是陸寶的養身陶鍋 https://goo.gl/BSGkzM】


作法四
隔天取出冷藏的牛腱鍋,會有已經結凍白色油脂,如果不想吃太油這時候可以順便撈掉

取出牛腱稍瀝乾滷汁就可以切片或切塊當冷盤享用囉~

冷藏一夜的牛腱已經有入味,口感則是Q中帶軟,如果這時覺得味道要再重一點或是喜歡吃更軟嫩一點的,再加兩大匙醬油一樣用小火滾個20分鐘就可以了~




滷汁滷完後將雜質過濾就是有著肉香的老滷汁,用來滷上一鍋菜頭及滷蛋都是很棒的小菜,因為這時候來滷其他食材才能吸取上一鍋的肉香味


同場加映:牛肉麵

滷汁過濾後可以冷藏保存,想自己吃牛肉麵就很簡單,只要一點滷汁加上高湯
湯頭絕對比外面賣的還好喝!

高湯有時間自己熬,沒時間就用方便高湯,我這次就不熬高湯了,直接使用史雲生雞高湯
一罐500ml加上滷汁,試喝看看濃度,一樣自己微調,太濃加點開水,太淡就再加一湯勺滷汁!

放入煮好的寬麵條,擺上自己厚切的牛腱肉片,再來些許燙青菜,把調好的牛肉湯斟上
吃完這一碗,我想以後吃外面的牛肉麵機會應該不多囉~



只要動手做,就會發現很多看起來很難的料理其實都不難
喜歡曼蒂媽咪的食譜就試試看吧,記得來跟我分享成果喔~




【幫曼蒂媽咪按個讚,分享一下,就是您給予最棒的鼓勵喔】

💗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💗
親親三寶


👍按完讚,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,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🎁

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,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~

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